桃園國際碳權交易認證機構,值得信賴的碳權交易與碳抵消專業團隊

我們以專業和高效的碳權交易服務,與企業與個人一同助力地球的永續發展,迎向更綠色的未來

作為專注於提供專業國際自願性碳權交易服務的領導品牌,我們攜手企業與個人共創碳減排的新紀元。

我們的核心業務廣泛涵蓋從碳權購買協助到碳權顧問、永續報告顧問諮詢與培訓等多元服務,全面助力您在低碳轉型和環保事業的道路上,邁向成功的新里程。

在碳市場的浪潮中找到您的航向:

隨著全球碳市場的劇烈擴張,我們深度挖掘並解析各國碳市場的發展脈絡和政策走向,為您精挑細選最適合、最具投資價值的碳權購買方案。

我們專注於追尋高品質且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為您攻頂碳中和的巔峰。更進一步,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依據您的需求和預算,為您量身打造最佳的碳權投資策略,讓您在追求綠色價值的道路上,找到最適合您的路徑。

轉化為ESG永續報告與碳權行業的專家:

我們為那些對ESG永續報告書與碳權行業充滿熱情的您提供專業的顧問與培訓服務。

我們的培訓課程包羅萬象,從永續報告書的優雅撰寫,到碳市場的深度原理解析,從全面的碳交易政策解讀,到對碳抵消項目的精確評估,我們為您準備了一應俱全的學習工具。通過我們的專業培訓和顧問服務,我們將協助您掌握碳權交易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使您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碳權顧問。

而我們定期舉辦的線上和線下交流活動,則為您與業界同行建立聯繫,拓寬職業發展道路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臺。

公部門公告(若有異動,以政府公告為主)

碳權交易迫在眉睫:抓住機遇,共築綠色未來

問題的核心:

在全球氣候變化的大背景下,政府、企業和個人都在努力應對碳排放的挑戰。為了實現碳中和,碳權交易已成為一個不容忽視且必須深度參與的市場。

激發需求的鐵證:

碳權交易市場的蓬勃發展,讓碳抵消項目日益受到重視,同時也帶給企業和個人降低碳排放的無比機會。然而,如何在這個市場中找出最適合的碳抵消項目、設定出有效的交易策略,以及確保投資的安全,這都是一個緊迫且必須解決的問題。

解決方案的構建:

作為自願性碳權交易的領軍者,我們致力於為您提供全方位的碳交易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帶領您探索碳市場的最新動向和政策,為您打造專屬的碳抵消策略,保證您在碳交易市場上取得豐碩的成果。此外,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助力您的碳中和大業。

碳權購買流程的剖析:

無論您是企業還是個人,我們都樂意為您服務:

1. 解構碳市場:我們將帶您了解碳交易市場的基本理論、政策法規,以及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

2. 評估碳排放:根據您的碳排放狀況(例如能源消耗、交通等),我們將為您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

3. 選擇碳抵消項目:我們將在全球範疇內為您挑選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讓您的碳中和目標變為現實。

4. 碳權的購買:我們將協助您在聯合國認證的VCS或 GS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中,購買符合您需求的碳權數量,並為您提供憑證電子檔。

5. 轉讓或抵消碳權:將您購買到的碳權用於抵消自身碳排放,或者在碳交易市場中進行轉讓,為您帶來收益。

6. 跟蹤與報告:我們將持續為您跟蹤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呈報您的碳權存量以及碳抵消情況。

7. 持續改進:我們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調整您的碳抵消策略,助您更有效地實現碳中和目標。

在您的碳減排之路上,我們將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為您締造綠色且可持續的未來。

抵銷碳權的正式文件

透過我們,您將享受到最專業、最貼心的一站式碳交易服務。我們的使命是協助您在碳交易市場中取得成功,同時為地球的可持續發展助力。歡迎加入我們,與我們共同開創綠色未來!

 

新竹ISO 14064查證輔導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的議題日益嚴重,碳權交易在國際間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對於那些與歐盟和美國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企業來說,碳權交易的進程和相關政策已經不再是可以選擇性忽視的議題。面對來自國際社會的壓力,以及歐盟和美國兩大市場的嚴格碳排放法規,企業們更需要積極應對,將自身的碳排放減少到最低,並透過碳權交易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歐盟和美國均已明確提出了嚴格的碳排放目標和計劃,並要求其商業夥伴共同承擔起責任。未來的出口貿易,無論是服務或商品,都將受到碳排放的嚴格限制。如今,碳權交易不僅僅是一種環保行為,更是為了滿足進入全球主要市場的門檻。換句話說,碳權交易已經成為企業繼續與歐美市場進行貿易的必要條件。臺中VCS認證機構

此時,企業們需要做的,不僅僅是理解碳權交易的運作方式,更需要找到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協助自身實現碳中和目標。在這方面,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提供一站式的碳權交易服務,從碳排放量評估,到碳權購買,再到碳權抵消或出售,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執行服務。同時,我們也致力於為客戶尋找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幫助您實現碳中和目標。臺北自願碳標準VCS開發單位

此外,我們也明白,僅僅達到碳中和目標並不能滿足企業的需求。為此,我們會協助企業進行永續報告的撰寫,讓您的業務夥伴、投資者和消費者都能明白您在碳中和行動的努力。我們深信,良好的永續報告能夠讓您的品牌形象更上一層樓,並增強與業務夥伴和消費者的連結。臺北ISO 50001認證輔導

在碳權交易領域,我們深諳各種碳抵消標準和項目類型,能提供專業的碳市場顧問服務,幫助您精確計算需要購買的碳權數量。我們的專業團隊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您挑選具有高品質、符合國際標準的碳抵消項目,以達到您的碳中和目標。在碳權購買過程中,我們將協助您通過聯合國認證的碳交易平臺或碳權供應商購買碳權,並提供您碳權憑證的電子檔。臺中碳盤查顧問公司推薦

然而,我們的服務並不止步於此。我們將持續跟蹤您所選擇的碳抵消項目的進展,並定期向相關機構報告您的碳權庫存和碳抵消情況。我們也會根據碳排放數據和市場動態,為您調整碳抵消策略,以實現更高效的碳中和目標。桃園溫室氣體查驗單位推薦

因為藍天,我才喜歡白云,因為白云,我才喜歡春雨。云的漂泊,云的溫柔,云的纏綿,使我流連,云的輕藐,云的漂浮,令我茫然。不去愛凝結,惟愿至愛的白云化做春雨。 喜歡春季,也喜歡春雨,淅淅瀝瀝的雨絲,纏纏綿綿細雨如酥,喜歡在春雨中佇立聽雨,也喜歡在春雨中想你。天地蒙蒙水天一片,雨就是云,云就是雨,走到天邊也走不出你的愛意。承接春雨的親昵,任其沿著膚肌浸潤心田深處,那醉人的感覺,全身心被你沐浴。 因為你是白云,我更喜歡冬季的白雪皚皚,因為雪是冬天的雨。雪落下美麗和純潔,情與愛,雪融一體,你不再遠不可及。雪輕輕的依偎,無聲的伴隨,直至天涯不悔。雪是逆境中的愛雨,雪在嚴冬深情的表白:愛可以走過四季。而我最喜歡春季!喜歡春季的細雨如酥。 春雨靜靜地下著,伴隨著暖暖的春風驅走了嚴冬的殘痕給春姑娘披上了盛裝,給人們帶來了希望。 春雨來到草地上,春雨如同畫家般,將一叢叢小草染青了,把一棵棵樹涂綠了,一朵朵花兒點紅了,草地上一片繁榮的景象,可春雨似乎意猶未盡,搖身一變,成為了設計師,將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鑲嵌在那些含苞初綻的花朵上,花兒在春風中搖曳,輕擺,仿佛少女的輕歌曼舞,空氣中還彌漫著沁人心肺的甜香,真令人心情豁然開朗啊! 春雨來到小溪中,小溪還在沉睡,溪水靜靜地流淌著,一切顯得寧靜而安祥。可春雨偏偏是個愛熱鬧的主兒,它招來春風,讓春風吹醒小溪,“嘩啦啦”小溪醒了,曲調突然變得歡快,它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春雨加入其中,與小溪合奏一支春天的贊歌。 春雨漫漫地灑下,像無數細針一樣的落下來,灑在每個角落里。我望著窗外的蒙蒙的細絲,看著那里的無數的沒有盡頭的山峰,如癡如醉,被那里的雨中的美景所陶醉了! 春雨朦朦地下起來了,夾著絲絲縷縷的春風。春雨細細的,密密的,灰蒙蒙的,遠處的山巒大樹房屋,朦朦朧朧,就像浸在一片薄霧中。春雨,似霧非霧,似線非線,似有形又無形……從遠處眺望,朦朦的春雨好似漂浮在半空的絲綢,近看,春雨宛如是天女撒下的花瓣,滴落在地上樹上房屋上,沙沙沙的飄落在綠茸茸的草地上,干渴了一冬天的大地張開綠色的大嘴,貪婪的吮吸著甜潤的雨水。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1 “鄉愁”是全人類共通的情感,也是中國文學的一個傳統主題,鄉愁情結可謂江河滔滔汪洋無際,從《詩經》《楚辭》,到“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等詩詞名句,這些都是鑲嵌在中國人文化基因中的情愫,但傳統的“鄉愁”大多由于時間、空間的距離或特殊的人生際遇而產生,而現代中國人的鄉愁則負載了更多復雜的因素,在魯迅的《故鄉》中,敘述者“我”千里歸鄉,在家鄉感受到的不是久違的親情,而是一個新知識分子在舊倫理秩序下鄉村的“隔膜”,是變化了的“我”與不變的鄉村的內在沖突,但對于現在的中國人來說更復雜的是,我們面臨的可能是另一個極端,那就是變化了的“我”與變化更加劇烈的鄉村之間的情感矛盾:我們熟悉的鄉村與鄉土中國已經處于逐漸消失的過程中,那么我們的“鄉愁”又該安放在何處呢? 田野調查(Fieldwork),又稱田野考察、田野工作,興起于人類學領域,現已成為人文學科中被廣泛使用的研究方法。本著田野調查式的求實精神,我的新作《哈達瑪爾筆記》最生動的元素仍是人文。我寫《野田荒冢夢里迢迢》《木尼烏拉那優美的牧場》《穆納山下的槍聲》《罌粟之禍》《叫魂》《一頭多尾蛇》《辮子的記憶》《地痞賈二元》《父親的春天》《一滴露珠》……我尤其熱衷于展示那個久遠年代里哈達瑪爾鄉村以及它輻射周邊的生活畫卷。我努力用文字恢復這個小地方的尊嚴,不貶低也不抬高它們的價值,只是體諒、挖掘并呈現出它們本來的價值。 葉芝說過,鄉野傳說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文化遺產。嚴格地講,我真正開始關注故鄉哈達瑪爾(今哈達門村)并付諸實施田野調查,是從2009年1月開始的。那時我帶領家人開始在父母親早年留下的老舊的一片山地牧場上籌劃、協調、栽植樹木、綠化荒山,長達六年的勞動、奔波,乃至無以言說的艱苦付出,我們為家鄉獻上了一片綠蔭。在此期間,我無數次地走訪當地老者,我們一起吃飯說話聊天,對村里的姓氏成分、宗族關系、家庭成員、房屋狀態,個人去向、婚姻生育做類似于社會學和人類學的調查,我用腳步和目光丈量村莊的土地、樹木、河流、橋梁、山川,乃至家族墓地,尋找往日的伙伴、長輩與已經逝去的親人。當真正走進村莊,尤其是當我不以偶然的歸鄉者的距離觀察,而以一個親人的距離進入村莊時,才發現,作為一個長期離開了鄉村的人,我并不了解它。我感佩于先人們那不竭的創造力,他們的情感、語言、智慧是如此豐富、深刻,許多時候讓我震驚不已,因為這些情感、語言、智慧來自于大地及大地的生活。當魯迅看到,“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時,他看到的并不只是故鄉的現實,而是由過去投射而來的“風景”,是每一個回到故鄉的人都有的先驗風景。《哈達瑪爾筆記》是由回憶、祖居之地、先祖的經歷、一代又一代先人以不屈的意志同命運抗爭的一個多重的存在物。 2 在探尋故鄉密碼的一次次行動中,我記錄下每一次的田野調查筆記,對于一些歷史上解不開、缺乏論證的史實,我廣泛地查閱核對史料,特別是對于烏拉特部落在1648年后由呼倫貝爾額爾古納河流域舉族遷徙至穆納山(今烏拉山)南北,三個旗(西公旗、中公旗、東公旗)札薩克衙門全部設在哈達瑪爾這一神秘之地長達一百一十七年的漫長歷史,再就是我的祖輩在清朝嘉慶年間由陜西米脂“走西口”來哈達瑪爾定居繁衍的歷史,我反復做了比較深入的調查論證,我堅信歷史最高的道德,就是追求真相。回到哈達瑪爾,回到村莊,以一種整體的眼光,調查、分析、審視那些過往時代的人文歷史,并努力展示出它獨有的生活圖景照進現實和當下,它的變與不變,它所經歷的歡樂,所遭受的痛苦,所承受的悲傷,慢慢浮出歷史的地表。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哈達瑪爾的耕耘者,蒼天下,厚土上,一代代先人憑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牛”精神,日復一日勞作,開拓千頃良田,不斷擴張延展。 我和哈達瑪爾那些默默無聞死去的和活著的人一樣,不怨天,不怨地,沒什么大的奢求,但我們都知道憐惜和疼愛。我們憐惜如今風調雨順、安泰自然的生活,疼愛每一個貼己的老人和孩子,珍重和尊重每一寸綠了又黃、黃了再綠的光陰。 記得,有一次我回到父母的老院子里去清理和歸置倉房。首先進入我的視線的是用散穗的高粱刮去高粱糜子上的殼,做成的笤把靠在墻角;一口箍著鐵箍的大缸里裝著尚未加工的黍子,四個用混凝土和磚石砌就的相對成正方形的糧倉裝滿了曾經使用過,耗費過父親幾乎一生心血的被他撫摸過千百次的農具……在這一大堆農具中,我竟找到了童年的美好和無限的感慨。鐵锨、鋤頭、木叉、犁鏵、簍、筢子及各式各樣的農具承載了差不多農耕時代的全部歷史,這些歷史勒在父輩乃至先祖的肩頭,沉重且冰冷!與簸箕、笸籮、桶、石磨、石碾、磙子、碌碡等碾出的農民的生活,貧瘠、堅硬。我的童年乃至少年,曾經安放在這樣的農具和生活用品中,讓我嘗夠了苦澀但值得永遠珍藏的滋味。 3 鄉愁從來都是懷舊的,傷感的,沉重的,也是溫暖的,情緒狀態表現各異,但其情感傾向和美學特征,總體指向一個漢語詞匯:美麗。鄉愁是古已有之的,無論哪個民族,哪個地域,哪個時代,如果說,大地上的莊稼牧群供養了人們的身體,那么鄉愁情緒滋養的是人們的精神情懷。鄉愁最早獲得學術命名時,多少顯得有些沉重。早在17世紀,瑞士的一位醫生在診療一些病患時,發現并總結了這一種病理特征,他將其界定為:鄉愁。大意是,一個生病的人因為他并非身處故鄉而感覺到的痛苦,或者是,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確實,鄉愁是一種帶有高貴感的懷鄉病。人在離開故鄉后,不由自主懷戀故鄉。因為故鄉不僅有親人,有熟悉的土地風物,更重要的是,故鄉承載著自己最初的成長記憶,以現代西方哲學家烏納穆諾的說法,記憶是一個人最主要的精神資源,這是確定自己是否存在的最重要的載體,記憶失去了,也就失去了自己人生的價值,哪怕這種記憶是苦難的,但也具有不可與他人交換的無上價值。至于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更是一種生命失去依靠以后的震蕩情緒。 作家張承志在完成《心靈史》的六年時間里,一直沒有離開過那片“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的西海固。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我,有誰知道你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有誰知道你剛烈苦難的內里?”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你,我怎么可能完成蛻變,我怎么可能沖決寄生的學術和虛偽的文章;若不是因為你這約束之地,我怎么可能終于找到了這一滴水般渺小而真純的意義?” “木有本,水有源,人有宗,族有祖”。尋根問祖是人類的天性,也是一個民族無法擺脫的文化情結。美國作家卡爾松·麥克庫勒說:“要知道你是誰,你就要有一個來處。”《哈達瑪爾筆記》中所有人的面孔,有些是我熟而又熟的(比如說我的祖父、我的父輩們),他們的惆悵與歡喜我看在眼里,裝在心中,他們的情緒如我的情緒,表情似我的表情;我會不由自主琢磨他們擦拭農具時的心情想搞明白他們給牛添草時的企望,仿佛已經體會到了他們送女兒出嫁時的不舍和埋葬老人時的哀傷;河谷里的柳樹與楊樹,我知道它們是如何經歷風風雨雨長出來的;從土屋到磚房,我眼瞅著人們如何一步步走過來;入村的小路,我參軍出來時走的是土路,再走進去時變成了柏油路乃至水泥硬化路。哈達瑪爾的故事便是我的故事。事實就是這樣,我的祖父、祖母、曾祖父、曾祖母……列祖列宗都埋在穆納山阿貴溝的向陽坡上,我遙望著穆納山,我心里裝著穆納山。 4 現代以來中國的一個特殊經驗是,我們始終處于飛速發展與劇烈變化之中,從傳統中國到現代中國,從革命中國到當代中國,我們以一個世紀的時間走完了西方國家數個世紀的歷史進程,從鄉村的角度來說,我們走過了“土地改革”“合作化”“包產到戶”“脫貧攻堅”,如今又走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期間經歷了數度天翻地覆的巨變。我們正在逐步推進城鎮化,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將告別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農耕文明,但傳統中國文化建基于農耕文明之上,我們所熟悉的也是“鄉土中國”,一旦“鄉土中國”不復存在了,那么何謂中國,何謂中國文化,我們在什么意義上還是“中國人”?這些都不再是不言自明的,而是需要我們重新思考并界定的問題。 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這個時代的鄉愁是一種更加復雜難言的情感,其中既有個人對故土的懷念與眷戀,也包含現代主體對舊日時空的隔膜與內在矛盾,更包含身處工業與信息文明時代對農耕文明的遙望、珍惜等復雜的情緒與態度等等。 村里人珍愛腳下的黃土,期盼風調雨順好年景,不會膨脹的欲望與那土地已結成一個不可分的整體而世代相安,卻支持、慫恿這塊土地的“叛逆”:“爭口氣,有出息的進城去”。你稍有不順,又會說:“回來吧,還是咱村上的酸粥、酸白菜養人”!這是一種看似相悖卻意味深長、專屬于那塊土地的情懷。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一代代哈達瑪爾人在穆納山腳下的這片土地上生活過,但并不是每一個時期都被書寫和記錄過,當今的“我輩”自有不同于前人的視野和眼光,以我們的眼光去書寫記錄每一個時期的人文歷史、民俗民風,自然會帶有我們的生命氣息和我們眼中的美,乃至獨有的判斷。我是一個有歷史情懷和現實關照的人,我是懷著對故鄉哈達瑪爾的熱愛去寫作,懷著對這個生我養我的村莊的現實關注去寫作,這也恰恰回應了真正的現實主義精神的實質。這樣的寫作對我既是一次考驗(知識),又是一次向歷史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的機會。有人說寫作本身就是一種還鄉,寫哈達瑪爾當然就是我的一次還鄉。遺忘是因為無視,銘刻是因為惟一。鄉關何處是,此心歸處是我家。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清晨,濃霧彌漫江面,大量的水氣從江水中升騰,向江岸擴散,沿江公路能見度不足30米。因為“五一”長假的緣故,來旅游的車輛排成了長隊,隱約可以看到前方不遠處的旅游導向指示牌寫著“朱雀山風景區”。車輛打開了霧燈,緩緩地在沿江公路上爬行。 車子停在“朱雀山”停車場,我下車瞭望,不由自主地說:“啥時能晴起來呀?”“很快!古語說的好,朝霧一天晴嗎。”搭話的是位留著胡須的一位長者,閑談中知道他是來朱雀山寫生的。“您是畫家呀!”我很慶幸找到一位知音。 大霧真的慢慢散去,朱雀山從霧氣中慢慢顯現,漸漸清晰起來。轉眼的功夫,朱雀山主峰尖刀峰已經清晰可見了。放眼遙望尖刀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搖直上,沖天而立。就像是一塊尖狀的巨石竹筍出土般在山頂隆起,黃褐色的石頭在山頂直立幾丈高,蔚為壯觀。這時,陽光也沖破晨霧照到巨石上,可以清晰看到巨石上的防護欄和飄揚的紅旗。呀!已經有人在主峰上了。我著急了,急不可待地想馬上登山。 其實,朱雀山我已經登過好多次了,每一次登山都有不同感受。我第一次登朱雀山時的情景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剛加入作協,聽老作家講吉林市四大名山,“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龍、右白虎”,朱雀瓊崖絕壁清秀險要,北山亭臺樓閣暮鼓晨鐘,龍潭山高山密林深潭道觀,小白山歷史悠久真龍傳說。四山朱雀最險,如能登到山頂,北可以俯視吉林城,南可以遠眺美麗的松花湖,最值得一登。 一次單位組織在朱雀山下的一家山莊業務培訓,那次我第一次遠眺朱雀山的風采。遠看微微高山,我迫不及待想登上去。第二天,天不亮我就爬起來去登山了。登到“峰回路轉”天開始大亮了,終于能領略朱雀之美了。朱雀山這一側山勢陡峭,巨石高聳。一條小路蜿蜒而上,小路左邊有安全護欄,護欄下邊就是百米懸崖。小路右側怪石嶙峋,懸崖峭壁,我踏著石階,扶著防護欄桿快速攀登。小路視野很好,步步登高,風景盡收眼底。很快登到山頂,放眼遠望,心情豁然開朗。東側蜿蜒群山,你會不知不覺想起“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詩句。南側豐滿大壩橫亙松江,一泓湖水,枝杈縱橫,可以全景領略松花湖的秀美。向下游看,松花江江水滔滔,奔流而下,在城區拐了個巨大的“S”彎向北流去,用清澈的天上之水哺育兩岸人民。向北望,可以清晰看到現代化城市阡陌交通,整齊的高樓鱗次櫛比。山上諸多山峰,山山相抱;山下相連環水,水水情深,一下子讓我陶醉于自然之中了。 “知道這尋夢石的含義嗎?”又遇見了畫家,他的插話打斷了我的思路,我知道他是在引導我思考。上山臺階開始的地方路邊有快巨石,上有書法家書寫的蒼勁的紅色的“尋夢”二字。這里有什么含義呢?我一邊爬山一邊思索著。登山要有韌勁,不要快,只要不停,就會不斷登高。”畫家一邊走一邊對我說。幾百個臺階上來,我早滿頭大汗了。作家接著說:“這個地方叫‘峰回路轉',意思就是登山者如果堅持不了,就在這轉回去下山吧。再上就得登頂了,因為陡峭的山路下山更危險。”我雖然有些累,我的性格是不會半途而廢的,當然要登頂,于是上了一段鐵梯,開始爬最陡的山路了。畫家說:“你們來朱雀山主要看左側的風景,我是專門來觀察右側的石頭的。”“右側的石頭?”我帶有疑問重復著。“你看這是企鵝石,這樣看,多像兩只企鵝向這邊走呀。”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太像了。“這是魔豬石。”其實我早知道這有快巨大的像豬一樣的石頭。這次畫家提醒我才認真細看。這是一塊10多米長的豬形巨石, 豬頭向山頂方向,重心向前,尾巴向下,好似巨豬向山上奔跑。后邊有五塊豬狀小石頭,好像五只小豬尾隨其后,在對面觀景臺仔細觀看,大豬、小豬栩栩如生,就像一座天然的石雕藝術作品。因此朱雀山又名“豬山”。“這是海豚石,三條海豚魚翔淺底。”,“這是一線天,”我抬頭一看,這里的兩塊巨石直立豎起,中間留著一條一尺多寬的縫,站在中間,只能在石縫看天,好像天變成了一條。上邊還有魔豬癡想、石龜探海、玉兔奔月、雄獅吼天,各種怪石耐人尋味。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八仙云游到這里,被這里的風光所迷醉,他們將從天宮帶來的美酒倒在尋夢峰上的“仙釀池”中開懷暢飲,酒香招徠了山下眾多生靈,也想嘗嘗這美酒,八仙大怒,用法術定住了眾生靈,于是有了這鮮活的“十八景”。 我們登上了東峰的山頂,向西望,西邊是海拔817米的西峰,西峰比東峰要高,是朱雀山的最高峰。向西峰方向極目遠眺,可以遠遠看到西峰的奇杉古松,西峰是無人進入的原始森林。站在高處向下仔細觀望,可以看到地質時代因地殼褶皺隆起而豎起的巨石,揣摩著這里的冰川遺跡,想象更古至今滄海桑田天翻地覆的變化。遠眺山的上空,茫茫云海蔚為壯觀。 登上最高處的臺階的時候,又遇到了畫家,畫家在全神貫注地寫生。在畫一座山峰,這座山峰整個就像工匠用多個不同形狀的石頭壘砌的一樣,各個石頭巧妙搭接,天衣無縫,巧奪天工,還竟然是圓頂。真不敢相信大自然的魔力。畫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問我:“這些石頭搭接的是不是很好呀,你知道怎么形成的嗎?”沒等我回答,畫家接著說:“這山峰叫尋夢峰,它原本是一整塊石頭,那些縫隙是因為石頭質地不同風化形成的。”我恍然大悟。 仔細看,石頭山峰上寫著一個紅色的大字“夢”。這讓我想起了山下的“尋夢”石,尋夢,要尋的夢幻之地不就是這里嗎?自然聯想到張岱的《湖心亭看雪》,雖然現在是夏季,那種寵辱不驚,沉穩鎮定,卻又飽蘸著對這個世界深刻地對視與回望的意境是不會改變的。 尋夢,淚眼看花,依稀往事盡在不言中。 尋夢,緣起緣滅,似飛雪入塵,花自飄零隨江河。 尋夢,無邊思緒的自我放逐,拾斂生命的碎片,走向重生的煉獄。 尋夢是一種追尋,也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情懷。這些東西可能凝縮在石頭上,也可能升騰在空氣里,它會帶著生命的氣息,流落在歷史的煙塵里,也不知何時又有人悟出這里的夢幻。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CAREE111VDGV5E


國際碳權交易買賣平台推薦
台中VCS碳權認證單位 》碳權代購的環保解決方案:紐西蘭碳權代購高雄溫室氣體查驗機構推薦 》碳權代購的環保解決方案:墨西哥碳權代購桃園ISO 14064認證輔導 》墨西哥碳權代購市場趨勢:韓國碳權開發新竹VCS碳權實務分享 》「專業對決:永生碳碳權交易所和NZ-Carbon哪個更適合你?」

arrow
arrow

    se15kwm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